紙筆、電腦 IELTS 考試價格即將於近期調整,請考生及早 安排考試計畫

Close

簡單了解雅思考試口說測驗

歷時:11 至 14 分鐘  

口說考試將評估您的英語口語能力。 考試歷時 11 至 14 分鐘,您將會與雅思考官討論不同類型的主題。 您將被安排在一間安靜的房間與考官進行口說考試,期間考官會鼓勵您不斷發言。 相較於人工智慧考試,雅思考官能讓您感到放鬆和有自信。他們也能聽懂您的口音,確保您能取得最佳分數。口說考試分為三個部分。  

Part 1  

考官將向您提問關於您的一般問題,包括家庭、家人、工作、學習及興趣等常見主題。這部分歷時 4 至 5 分鐘。  

Part 2  

您將收到一張主題卡,考官將要求您就卡上所記述的題目進行演講。您會有 1 分鐘時間做準備,然後用最多 2 分鐘時間演講。然後,考官將會問您 1 至 2 條與題目有關的問題,以完成此考試部分。  

Part 3

考官將向您提問更多與 Part 2 主題相關的問題。這些問題讓您有機會談論一些較為抽象的想法及事情。這部分歷時 4 至 5 分鐘。 

Part 1:簡介及常見主題題目

4 至 5 分鐘 

在考試的 Part 1 開始時,考官會詢問您的姓名,並要求您出示身分證明文件。 

接下來,您需要回答一些關於您自己的一般問題,例如您在哪裡居住,或您目前正在工作或求學。 

然後,考官會詢問您一些有關常見主題的一系列問題,例如您喜歡的音樂、烹飪、天氣或喜歡的電影。 通常會是一至兩個主題。  

考官會發問已擬定的題目,並會聆聽您的答案。如果您的答案太短,考官會以「why?」 或「why not?」 來請您延伸答案。  

此考試部分會採用問答題,透過回答一系列問題,重點評估您對日常生活主題表達意見及資訊的能力。 

模擬題目

嘗試完成雅思口說考試 Part 1 的模擬題目:

Part 2:個人演講

3 至 4 分鐘 

完成 Part 1 後,考官將給您一個題目,並要求您就該主題演講 1 至 2 分鐘。 

您將收到一張印有題目的主題卡,以及鉛筆和紙張讓您做筆記。卡上印有您需演講的題目,以及需要談及的相關要點。 

開始演講前,您將會有 1 分鐘時間準備和做筆記。 考官將使用計時器,並在準備時間結束時提醒您。  

考官會告訴您何時開始演講,並會提醒您在 2 分鐘後停止演講。  主題卡上的要點可幫助您思考演講內容,而且您應嘗試用盡 2 分鐘時間演講。考官可能會根據您的回答再詢問您一條題目,然後才進入下一部分的考試。 

此部分的考試旨在評估您對特定主題使用恰當的語言,有條不紊地組織自己的想法,並展現詳盡演講的能力。 您可利用與主題相關的個人經驗,幫助您完成個人演講。

模擬題目

嘗試完成雅思口語考試 Part 2 的模擬題目:

Part 3:雙向討論

4 至 5 分鐘 

Part 3 的題目與 Part 2 演講的主題有關。 您將以較概括精簡的方式討論該主題,並向考官展示您能夠更深入地表達和論證、分析、討論和推論。 

如果您的個人演講題目是有關到訪您所在城市的一個美麗之處,這個部分可能由討論美麗之處開始,考官會提問的第一個問題可能會是:「Do you think it’s important to maintain beautiful places in cities?」 

考官會在此部分與您進行更深入的討論,並可能要求您論證您的想法,以比較您在 Part 1 的個人主題及 Part 2 時對於抽象概念的表達能力。 

在 Part 3,考官將評估您就 Part 2 的一般主題所發表的演講內容相關的各種問題之表達和論證、分析、討論和推論能力。  

模擬題目

嘗試完成雅思口說考試 Part 3 的模擬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