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選擇雅思?

一開始就申請學校地區就鎖定在歐洲,因此選擇歐洲較普遍接受的雅思考試,不過現在美國許多大學也看雅思,因此在學校的選擇上較無限制。

為什麼選擇考IDP IELTS雅思考試?

這次選擇IDP除了時間考量外,IDP有些考場提供耳機考試,較不容易在考聽力時受到外在因素干擾,也可以先在家準備多大的音量能讓你更清楚聽發音以及是否為複數。

為何選擇紙筆考試?

選擇紙筆考試因為我平常在家練習較習慣紙筆的方式,閱讀的部分也較習慣以翻閱及圈選的方式快速閱覽,不過紙筆考試較不環保,且成績公布時間須等兩週。

考試準備經驗?

考試前一天一定要盡可能早睡,因為可能會太緊張而一直睡不著,導致隔天考試沒精神。

各科準備的部分,由於我的聽力拿最高分,因此跟大家分享聽力的準備方法:多聽Podcast,BBC英文來練習英國口英的英文,另外十分推薦BBC Radio錄製的Learning English News Review,可於ios、Spotify、Youtube等平台收聽,單及時間約12分鐘,語速不快且解說的單字不會太難,對聽力和口說來說是個很好的練習頻道! 除此之外,若準備時間較充足的考生,也不妨在書讀累時看個影集,也是練聽力很好的方法喔!

考試當天經驗?

也許由於疫情因素,當天考生包括我只有4人,時間上比較好控制。另外,台南寰宇考場乾淨且舒適,個人座位很大,地點上離火車站近,附近也有便利超商。要注意的是衣服及使用的文具都不能有英文字。

IDP服務體驗?

IDP考場工作人員做事井然有序,考前程序上沒有碰上任何困難。成績單方面,除了郵寄還能選擇到各縣市IDP辦公室親自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