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P雅思考試心得?

我是11月在IDP台北辦公室考電腦雅思,我之前10月同樣在IDP台北辦公室考過紙筆雅思,不過機考這次的經驗真是大大不同,從早上報到開始就可以明顯的感受。

首先,考生人數非常少,加我才五個人,原本以為是因為考試舉辦在星期三的關係,但後來進入考場後,發現其實機考的座位真的比紙筆少很多,就算全坐滿也才十幾個人吧。入場之後監考人員會播放機考的操作介紹影片,雖然後來真的開始考之後發現介面很容易操作,但能先看到影片介紹,多少還是降低了緊張的情緒。

IDP台北考場的機考設備就我觀察應該是全新的,耳機還用到Beats讓我有點小驚訝!入座後監考人員會提示可以調整螢幕角度與高度,現場並有提供耳機套供考生使用,我覺得蠻好的。考前我其實沒有特別針對機考的進行方式做特別了解,不過考下去就發現其實程序跟紙筆考一樣,差異在於本來用手寫,現在換打字,這對於打字打得很習慣的我而言,是有加分作用的,最明顯的證明就是寫作考試,之前寫得半死才好不容易寫到規定字數,這次我居然寫完了還剩十分鐘,可見打字速度快的考生會有優勢的哈哈哈。另外就是系統自己會幫忙統計字數,不必我自己算,這一點也是跟紙筆考試不同的地方。

可能是紙筆考試每次考生人數比較多,也有可能是機考不必收發考卷的關係,三科考完連十二點都不到,我還可以悠閒的出來吃個午餐再回考場考口試。對了,機考口試的時間在報名的時候就可以自己選擇,這點真的是完勝紙筆考試。總之,整天的考試在很輕鬆順利的心情(相較於紙筆考試啦,說完全不緊張是騙人的)下結束了,考後五天出成績,也真的是比之前的分數高了0.5,我隔天去學校就跟同學說以後要報機考。

我的雅思機考體驗是很正面的,也很樂意跟大家分享。不過還是有幾點要提醒未來的雅思考生:這畢竟是機考,IDP雖然還是在考場內有提供紙筆可以讓考生做筆記,但可能就沒辦法像以前紙筆考直接在題本上做記號或畫重點(我聽我後來去考的同學說機考是變成用滑鼠點選重點片段改顏色)。另外,聽力考題播完後原本有10分鐘時間可以寫答案,機考因為要考生直接把答案填上去,所以考題播完後就結束了。我個人覺得這些都是小問題,光考試價格一樣,但出成績時間比紙筆考試縮短一半,而且機考日期比紙筆考多好多天這兩點,就很推薦大家考慮機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