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選擇雅思IDP電腦考?

我是在3月收到英國學校的offer後才開始認真著手準備雅思的考試。之所以會選擇雅思而非其他英文考試,除了因為雅思的考試場次非常多,讓平時很忙碌的我能夠有很多合適的考試時間可以選擇之外,以往在以往在參加制式化的電腦錄音口說考試時,常常會無法表現出平時說話的樣子,導致分數很不好看,因此雅思口說考試的部分是真人考官這點,更是一項我覺得在考試時能否正常發揮的重要關鍵!

我非常推薦準備報考雅思的考生們選擇IDP的機考,原因如下:

1.場次非常多,讓不是全職考生的我可以有非常多選擇,不用因為只有週間或週末有時間而將考試時程提前

2.電腦考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成績,這對於要趕在英國學校pre session報名截止日期前至少拿到一個雅思成績得考生非常有利,我比原定計劃晚了一週考試,準備到最後一刻,並且在三天後馬上收到簡訊通知成績(也成功達到學校要求),效率非常高!

3.作答都是直接在電腦上,絕對不會發生在最後謄抄答案到答案卡時出錯的這種意外!

4.螢幕上方會有一個倒計時器,可以隨時注意自己的時間安排並作出調整,在寫作的時候特別重要!

5.閱讀的填空可以直接複製貼上!!!這個功能真的太讚了必須跟大家分享!這樣就大大減少了很多拼字錯或是不小心忘記加s的風險!

當然在報考時我也是有猶豫了一下,畢竟原本在刷題或是練習寫作時大都是用紙筆,不過寫作機考有一個讓我最終下定決心的優點—「可以在考試一開始就把段落開頭句子都先打好,或是將好用但容易忘的連接詞和句型打起來放,接著再開始填入內容!」這項優點幫我節省了很多時間,因為不需要和紙筆考試一樣從頭寫到尾,且修改也變得非常輕鬆快速!

如何準備雅思考試?

相信每位考生都已經爬過網路上各式各樣的雅思準備文分享了,因此這裡就針對電腦考的準備來簡單說一下我的準備過程。

1.listening & reading: 以往大家都習慣刷劍橋真題,但是電腦考和紙筆測驗有兩個非常大的差異:一個是無法在題目或是文章中做筆記;另一個則是在看文章時需要上下拉動。因此我覺得在平時練習時習慣這樣的作答模式相當重要。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mini IELTS的網站,然後就靠著在網站刷題練習電腦作答的感覺,以及如何尋找關鍵字的方法。

2.Writing:寫作在準備電腦考時,最重要的就是要訓練英打速度,所以平時時最好也能夠在電腦上練習。此外,也可以練習如何在看到題目的當下,迅速寫出第一段以及各段的重點句型。因為寫作電腦考一樣可以隨時複製貼上,因此可以想到哪寫到哪,最後再把該句子移到正確的位置上。

在準備過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戰就是如何在不能畫記得狀況下有效率的寫閱讀,結果在考試當天才知道其實電腦考是可以畫記的!只要把在文章中找到的關鍵字選起來,就可以按右鍵      highlight!這除了方便作答外,也能夠提升最後檢查的效率。

考試當天的經驗感受?

考過英檢、多益和雅思的我,真的覺得IDP考場太棒了!除了試場備有休息區,讓我可以在報到前好好放鬆外,整體的場地也相當明亮寬敞,不會讓人有壓迫感。電腦等相關設備也相當新,而且耳機居然是beats的!整個考場從報到區一直到試場都很安靜,完全不會被外界干擾。另外,可能是場次很多的關係,當天的考生只有5-6人(我是報週日的考試),因此只有大家在作答時會出現一些點擊滑鼠的聲響,其他時候可以完全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進考場前會有解說影片說明電腦考的作答方式,在進考場前事務人員也會再次說明注意事項,所以即使在事前沒有很認真去了解電腦考試的我,都能夠馬上上手。可以自己調整耳機音量以及字體大小,也是我覺得IDP非常貼心的地方。

整體來說,整場考試下來我幾乎沒有任何不滿意的地方(唯一覺得不方便的只有聽讀寫三科是完全連在一起考,中間完全沒有休息或是去洗手間的時間,但是好像所有雅思考試都是這樣...?),監考人員也都很親切。接下來要準備報考雅思的考生可以參考看看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