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筆、電腦 IELTS 考試價格即將於近期調整,請考生及早 安排考試計畫

Close

IELTS 雅思英文檢定考試 (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 是國際認可的高等教育入學所需的英文能力證明檢定考試,評估考生在學術、高等教育或日常生活中的聽力、閱讀、口說、寫作四種英語能力。

根據雅思官方考試中心統計 ,每年已經有超過三百五十萬人次報考雅思英語考試,不論您是想前往英語系或非英語系國家,透過此考試能幫助您獲得前往留學、移民或者就業的機會。 

雅思考試種類與報考用途

雅思考試分為雅思考試英國簽證雅思考試以及雅思生活技能測驗三大類別,各類別再依目的分出全部共 6 種種類考試,您可以直接依自己的使用需求點即前往,了解更多資訊與報名考試: 

1. 雅思考試 ( IELTS)

2. 英國簽證考試 ( IELTS for UKVI)

如果您計畫前往英國,應該報考英國簽證雅思考試。英國簽證雅思考試是為了符合英國移民局的安全監控標準等級而開設的雅思考試項目,其考試內容、形式、評分與難度與雅思考試完全相同。其成績亦可使用於英國以外的國家使用。

3. 雅思生活技能考試 ( IELTS Life Skills)

雅思生活技能測驗 ( IELTS Life Skills)是針對口說及聽力所執行的檢定考試,等級分類相當於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框架(CEFR)A1與B1級別,適合需要證明聽說能力達到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框架(CEFR)A1或B1級別者。

雅思考試種類很多,建議可以先向計劃就業或攻讀的機構詢問相關申請條件,確認適合哪類考試類型,再依需求報名考試。如果您有雅思考試相關問題不知道該找誰詢問,歡迎您加入IDP 雅思官方考試中心 LINE 好友 我們將會在線上為您服務。

雅思考試形式

不論您選擇哪種雅思考試項目,您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偏好去選擇「紙筆考試 」或是「電腦考試 」。

雅思紙筆考試和電腦考試兩者題目難易度、評分標準、考試時間都相同。而在應考過程中,除了聽力、閱讀及寫作考試會依照您選擇的形式進行外,口說考試將會保持與考官真人面對面的方式於指定場地進行。 

除了紙筆與電腦兩種考試形式,目前 IDP 雅思官方考試中心也獨家提供第三種雅思考試形式「雅思 Online 」線上考試供考生選擇,只要家中配有 Windows 或 Mac 作業系統的電腦、穩定的網路連線、採光明亮的私人空間就可以直接在家裡進行考試。